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用电高峰将出现电力缺口今夏限电2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东实习生任月)随着气温的升高,我市新一轮用电高峰即将来临。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全市用电量将超过120亿千瓦时,有74条10千伏公网过负荷,长安南路、北门等7区域将不得不限电20万千瓦左右。

  今年售电将超120亿度

  据了解,2004年西安电网日最大用电负荷232.5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增长8.2%,日最大供电量达到4366.1万千瓦时,以此为依据综合西安市经济发展和2004年用电增长情况,专家预测:2005年西安电网日最大负荷将增长10%至12%,达到255万千瓦至260万千瓦;售电量预计增长10%至11%,达到120亿千瓦时至121亿千瓦时。

  电力有缺口今夏将限电

  综合考虑负荷增长、系统出力以及配电网建设和运行情况等因素,加之受电煤供应紧张、电网基础相对薄弱、电厂装机容量不足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缺口难以弥补,拉闸限电可能在局部区域重演。估计将会有74条10千伏公网线路、377台配变所出现过负荷现象,水沟、豁口、北门、韩森寨、长安南路、山门口、桃园路等地区将比较严重,预计将限电20万千瓦左右。

  多项举措增强供电能力

  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西安供电局采取措施,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制定了北门、灞桥、纺织城、洪庆、韩森寨、长安南路等地区变电站的10千伏25条出线方案,4月底前将全部竣工供电,基本解决北门、韩森寨、长安南路地区过负荷问题;筹措大修费用244.7万元用于200余台过负荷配变、35千伏送电线路、开关,配网线路、装置性违章等项目的整治大修工作;对户孙线、临田线等5处35千伏送电线路交叉跨越装置性违章进行整改;对存在缺陷的阎良开发区开闭所、鼓楼开闭所进行检修、消缺。确保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时期不会发生因设备原因造成的大面积停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