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最大毒品案 行李箱内壁粘白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43 光明网
北京海关查获最大毒品案 行李箱内壁粘白粉(图)
查获的毒品净重三千余克摄影/雷虹

  本报讯

  北京海关昨天公布了一起重大携毒品闯关案件。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日前在一外籍旅客行李中查获海洛因3184.18克,犯罪嫌疑人于近日被驱逐出境。该案件不仅是北京海关今年查获的第一起毒品案,也是迄今为止北京关查获的最大一宗毒品案。

  今年2月4日15点20分,北京首都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刚刚到港的某国际航班的绝大部分旅客已经开始提取行李,并鱼贯通过海关,完成进境的最后一道手续。这时,远处走来的一名外籍女性旅客引起海关关员的注意,她身材偏矮,看起来三十多岁,随身携带一布质挎包和一黑色中型硬制拉杆箱,自行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就在她试图快速通关时,海关关员当机立断让其接受检查。不出所料,其拉杆行李箱的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

  经进一步细致检查,海关关员在该行李箱顶部和底部发现各有一个夹层,撬开夹层后,发现四大包重量不等的白色粉末,均用塑料纸包裹,牢牢地粘在行李箱内壁上,制作手法非常专业。几小时后,经公安部门鉴定,为毒品4号海洛因,净重3184.18克。

  据北京海关关员介绍,目前跨国毒品走私日趋明显,此案中走私毒品分子藏匿毒品手段狡猾,手法专业,一人集中携带如此大量的毒品藏匿闯关,在北京海关查获的案件中尚属首次。在目前毒品黑市上,这批毒品售价将达百万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