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轴线大修工程已全面展开,北京故宫提醒游客——参观故宫最好避开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56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专电(记者曲志红)正在大修的故宫博物院正在积极准备应对即将来临的“五一”旅游黄金周。故宫方面特别提醒打算“五一”期间参观故宫的游客,为了保证参观质量,最好尽量避开高峰日期和高峰时段。

  目前,令人瞩目的故宫中轴线大修工程已经全面展开,工程给参观的观众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根据以往经验,“五一”黄金周期间,参观人数将大幅增加,尤其是5月1日-3日
,是观众最为集中的日子,有时日接待人数超过10万人。

  为此,故宫方面提醒游客,“五一”黄金周前3天和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是参观人流最为集中的日期和时段,希望广大观众尽量避开这些高峰日和高峰时段,让自己的参观更为舒畅、尽兴。

  据介绍,目前故宫已经特别制定了黄金周参观接待紧急预案,增加了人力、物力和警力,对观众进行有效、适时的疏导,保证游客的参观正常、安全、有序。故宫还决定,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对由神武门(北门)进入的观众实行导向参观,观众入门后将按照参观导向标识和工作人员指挥,经外东路珍宝馆展区或沿东筒子南行至箭亭广场后再进入中轴线宫殿建筑区,以缓解人群双向对流形成人为拥堵的压力。

  记者还获悉,故宫门票4月起开始实行旺季票价,由原来的40元浮动为60元一张,这个价格将一直保持到10月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