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全国首个专业反扒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重庆的小偷扒手这下可没有活路了!记者1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有关方面获悉,全国首个专业的反扒队伍———重庆市公安局反扒总队即将在诞生。正在紧张组建中的重庆市公安局反扒总队,将把市民交口称赞的反扒行动长期进行下去。

  反扒总队·组建

  为了让市民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将反扒工作纳入长期工作机制,重庆市公安局经慎重研究,决定组建全国城市公安局中的第一支专业反扒队伍:重庆市公安局反扒总队。反扒总队民警在市公安局各警种民警中抽调,以城管治安总队等民警为主,目前已经有80余人到位,正在紧张训练,不日将走上街头车站,为市民担当“贴身保镖”。

  反扒总队将上演“重庆无贼”

  今后反扒总队将全力承担全市反扒任务,在城市街头、人口密集区域、公交站点及车辆等地,摆开战场专逮扒手,改变过去反扒民警少、协作不力、责任不清的状况。而市民被扒窃报警后,也将由这支队伍接案破案。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形象地说,如果说小偷扒手还有“黎叔”级的高手,那么即将便衣出更的反扒总队民警更是卧虎藏龙,高手如云,他们必将上演一出名叫“重庆无贼”的精彩大戏。

  重庆扒手·现状

  两次重拳 打击嚣张气焰

  从去年年底以来,重庆人口密集地区、公交车上等扒窃现象突出,市民意见较大。本报跟据市民热线反馈策划了规模空前的“年关反扒大行动”,联合市公安局有关方面对猖狂的扒手进行了一次雷霆打击,抓获扒手200余名,市民拍手称快,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本月初,警方再次启动“安民二号”行动,对再次冒头的扒窃现象重拳出击,短短一个星期抓获扒手86名。据反扒民警透露,小偷扒手的嚣张气焰遭到沉重打击。

  公交线上 难见扒手影子

  据反扒民警介绍,目前公交车上及车站附近的扒手很难看见了。近日来民警们都是辛苦奔波了一天,转乘了10多辆公交车,最后往往见不到扒手的影子。有时会发现单个的“技术型”老扒手在车上,但他们都是小心谨慎,不会轻易出手。而大多数扒手都“隐身”了,有的在出租屋里不出门,有的如“长寿帮”扒手大多数都回家了,还有一些转移到了其他城市作案。

  部分扒手 转战外地仍无处藏身

  据了解,上海市的反扒民警最近抓获了一批重庆籍扒手,这些扒手都是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打击下,转战外地的。目前,重庆公交分局也和上海等外省警方保持联系,协同作战力求让扒手无处藏身。

  反扒民警提醒市民,虽然近日公交车上扒手踪影较少,但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老扒手仍然铤而走险,他们模样慈祥、穿着得体,经常夹个公文包在公交车上寻找目标。这些老贼扒窃技艺高超,对市民危害更大,市民仍需时时小心提防。来源:重庆时报责编:李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