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开庭重审 佘祥林上午被无罪释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5 温州新闻网
湖北杀妻冤案开庭重审佘祥林上午被无罪释放(组图)
图为佘祥林无罪释放

湖北杀妻冤案开庭重审佘祥林上午被无罪释放(组图)
图为佘祥林无罪释放走出法庭

湖北杀妻冤案开庭重审佘祥林上午被无罪释放(组图)
图为佘祥林无罪释放走出法庭

  本报湖北京山今天上午11点专电(特派记者孙玉松)今天上午9时开庭重审的佘祥林杀妻冤案,原计划半个小时就能结束,可是到上午10点42分,法官才宣布判决结果:佘祥林无罪,当庭释放。今天上午开庭重审的佘祥林杀妻冤案,原计划半个小时就能出庭审结果,可是半个小时时间过去后依然没有传出庭审结束的消息。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法院四周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众多记者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消息,法院的工作人员神情也显得非常严肃。由于佘祥林的律师等人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等在法院外面的记者也不清楚庭审现场进展到如何程度。

  10点50分左右,京山县法院门口聚集的人群突然小范围地骚动起来,记者预计可能有结果了,迅速地挤了过去。据悉,庭审已经结束,佘祥林被宣判无罪。至记者发稿时,让大家焦急等待的当事人佘祥林并没有出现在大家面前。据知情者说,他可能已经离开了法院。

  本报上午湖北京山县专电(特派记者孙玉松)今天早晨不到7点钟,记者就赶到了京山县法院外面等候,前两天比较阴霾的天空今天一早就露出了笑容,阳光和煦温暖。记者赶到京山县法院门前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家媒体大多数已集在了门前。京山县闻讯赶来的当地百姓也三三两两地聚集在法院门口,不时相互交流打探着信息。大约6点55分左右,远处的人群突然一阵骚动,几辆很普通的小车悄无声息地停了下来,车门打开,在几个人的簇拥下,身材矮小、光头锃亮的佘祥林走了出来,近处的群众潮水一般地涌上去,都想看一看佘祥林的真面目。京山县法院的法警和陪同他的人奋力挡在四周,阻止周围的人靠近。就这样,在拥挤的场面下和周围人的护拥下,佘祥林走进了京山县法院的大门。记者注意到,张在玉以及张家的亲属并没有出现。

  本报湖北京山今天上午专电(特派记者孙玉松)今天上午9时,震惊全国的湖北京山县“佘祥林杀妻冤案”在京山县人民法院一楼刑事审判庭重审。昨日下午6时30分,湖北省委宣传部、荆门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在京山县当地宾馆举行简单的新闻发布会,称佘祥林案庭审时间为30分钟,将当庭宣判佘祥林无罪释放。今日的庭审将由审判员胡多盛、杨云、熊华滨三人组成合议庭,由胡多盛担任审判长。而佘祥林的代理律师张成茂12日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他向外界透露的将提出25万元的赔偿,仅仅是误工补助这一项。如果包括精神赔偿、伤残赔偿一起,他们将向法院提出最少1000万元的赔偿数额。张成茂还说:“现阶段主要是先拿到佘祥林的无罪判决书,至于其他问题那是下一步的工作,申请国家赔偿最快也要等到4月23日。”

  4月12日中午,京山县人民法院门口就停了5部警车,门口的法警也满脸严肃,并严禁闲杂人等出入。据荆门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前来采访的全国记者太多,湖北省有关部门最后决定只安排中央级媒体和湖北日报、湖北电台及电视台的记者进入旁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家媒体的记者都被“拒之门外”,就连荆门当地媒体也没有得到优待。12日下午,荆门市委宣传部一位官员给记者介绍说:“明天上午开庭时,只会对佘祥林进行无罪宣判,不会对佘祥林提出国家赔偿金以及如何处理制造冤案的公检法部门当事人等问题进行审理。时间预计连一个小时都用不了。”随后,记者从京山县法院唐副院长处得知,由于京山县法院审判大厅只有96个座位,旁听的人数将严格限制。他还肯定地说,佘祥林的妻子张在玉不会到法院进行旁听。

  担任今日重审的主审法官是京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胡多盛,他在上午开庭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严格遵循了回避原则,所有当年参与办案的法官均不会参与本次重审。”

  “张在玉完好无损地出现后,佘祥林‘杀妻’案自然就站不住脚了。”对于今日的重审工作,胡多盛昨日对记者还表示:“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因为佘祥林很有可能当庭就宣判了,且极有可能无罪释放,而这应该是目前大家都期望看到的结果。”

  胡多盛还透露,对于此类案件,当庭作出宣判的可能性比较大。“案件发展到现在这种状况,有些程序还是要走的。”胡多盛补充说,“但对于张在玉及其家人,他们不一定需要出庭。”“重审宣判是此案整个处理过程的第二步。”胡多盛说,“之后,我们将马上着手准备解决对佘祥林的赔偿问题。”他透露,除了已经实施的变更对佘的强制措施外,最后肯定还会追究相关人员、有关部门的责任问题。(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