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否见义勇为自己要找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15 深圳晚报

  勇追肇事车摔出伤心事沈阳好汉受伤遭遇尴尬尬

  是否见义勇为自己要找证人

  沈阳消息据辽沈晚报报道,昨日,躺在沈城739医院病床上的王学强有些郁闷,因见义勇为手部受伤的他绞尽脑汁地想:“我究竟拿什么证明自己是见义勇为受的伤?”

  这事还得从4月8日夜里,他骑着摩托车帮受害人追肇事逃逸车说起,当时由于追得太急他狠狠摔了一跤,曾答应替他支付医疗费的受害人单位第二天突然变卦了,并称拿医疗费的前提是:王学强必须证明受伤是因为去追赶肇事车辆。

  路见不平勇追肇事车摔了一跤

  4月8日晚8时,290路公交车司机王学强骑着摩托车刚到千山路路口处,就听身后“咣”的一声响。他回头一看,身后十几米处的马路对面一辆机动车停在路中央,车轮下还躺着一个人,机动车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旁边还倒着一辆自行车。

  “我以为司机能把车熄火,再下车看看伤者。可司机半天没动静,车前轱辘却开始慢慢往左转。不好,肇事司机要逃跑!”当了11年司机的王学强,已经判断出肇事司机的逃跑企图,并立即骑着摩托车追了上去。

  前面的肇事车看到有人追赶,开始加速行驶、横冲直撞;后面的王学强更是一路狂飙、紧追不舍。疯狂的肇事车开到国奥汽车城附近,一转弯不见了。王学强捏了一下刹车,摩托车顺着湿滑路面向前滑行了一段后倒下。这里距离事发地点不到100米。虽然没有追上肇事车,但是王学强清楚地看到了肇事车的型号—一辆“辽A”牌号的松花江微型面包车。

  辛苦你了受害人单位称帮他治伤

  人事不省的伤者被送到医院,王学强才感觉到左手掌隐隐作痛,裤子的膝盖处被刮破了,鞋子也摔坏了。

  在交警的帮助下,王学强也被送进739医院。在急诊部,刚刚拍过X光的王学强遇到伤者的家属和单位领导。“你真是个英雄!”“哥们,辛苦你了!”伤者的家属和领导认出王学强,当得知他左手手掌骨节错位后,华樱轻体建材有限公司的两名领导当场表示,如果王学强的4000元医疗费没人管,他们愿意承担这个费用。

  王学强没有想到,事情第二天发生了变化。该厂会计说厂长只吩咐给本厂的受伤职工支付费用。他给答应支付医疗费的女厂长打电话,这位姓魏的女厂长说“厂里正在研究”后就挂掉电话,后来干脆就关机了。王学强只好亲自走到离医院不远的该公司,可等了40分钟也没有任何说法。

  突然变卦得证明是追肇事车受伤

  王学强顶着细雨一步一步往医院走,心里凉凉的:“答应得好好的事儿,怎么第二天就不认账了呢?”还没走到医院,魏厂长又打来电话转达厂里的决定:厂方可以给王学强拿医疗费,前提是王学强必须证明自己受伤是因为去追赶肇事车辆。

  “我见义勇为,还用证明吗?”王学强不明白,在当时那么紧急的时刻,难道还要到处找人证明自己是在做好事吗?王学强回医院后,护士催他赶快进手术室。“可我还没交手术费呢?”外科主任告诉他,如果没人承担医疗费,医院愿意给他免费治疗。

  昨日得知肇事司机去交通队自首了,可王学强心里仍然很难受,他不怪“华樱”,“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如果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要拿什么来证明自己是见义勇为者?”(陈微)

  作者:陈微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