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草局开大会烟雾缭绕满场1000多个烟头布满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15 深圳晚报

  重庆消息据重庆商报报道,烟草局开会颇具行业特色:烟多。昨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烟草打假工作会,参会人员每人有一包免费烟,在90多分钟的会议时间内,场上始终烟雾弥漫,会后,整个会场留下烟头1000多个。

  昨天在雾都宾馆会议厅的参会人员有近200人。记者9时15分到达,走进会议室就嗅到浓烈的烟味,放眼望去,整个会场已经烟雾缭绕。桌上摆着软包装的龙凤呈祥烟,每人一包
,当然烟缸也少不了。

  9时30分会议开始。记者坐在会议室最后一排,但见场内吞云吐雾者你方唱罢我登场。坐在记者前排的一名参会者撕开桌上的烟,点燃一支后不过两三分钟就吸完,再点一支,也迅速成灰。

  会议进行20分钟左右,室内空气明显发闷。戴着隐形眼镜的记者开始视觉模糊,喉咙发痒。这时服务员主动打开了右侧三扇窗。记者问坐在前面一排的“烟民”:“你们开会都这样猛抽烟?”该人士诧异:“我们自己都不整,那还搞啥烟?”

  会议11时08分结束。会场内到处都可以看到空烟盒,每个烟缸内都装有烟头,记者大概数了数,至少有1000多个。会后,一名服务员边收拾边皱眉头:“哎呀,这些人真能抽!”记者问她:“我来这里开过很多次会,好像都不准抽烟呀?”这名服务员说:“本来我们这里开任何会都不准抽烟,惟独烟草局例外!”记者问为什么,她笑答:“可能因为是卖烟的吧。”

  对此,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处人士称,重庆市政府规定全市性的会议无论大小都禁烟,而且一般要在会场内外设标识提醒。

  记者会后到商场发现,会上所发的烟的价格是15元/包。(谢季宏)

  作者:谢季宏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