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男子欲袭美国会山追踪:嫌犯是澳籍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24 温州新闻网

  关于媒体纷纷报道的“中国男子欲用炸弹袭美国国会山”一事,今晨,美国国会山警方发布最新消息,被美国警方逮捕的“中国男子”,目前已被证实是澳大利亚籍华人赵文豪(音译)。据警方调查,此人并没有用炸弹袭击美国国会山的动机。

  不过,美国移民局官员表示,该男子将因违反签证规定而遭美国驱逐出境。

  手提箱疑装“自杀炸弹” 美国警方逮捕华人男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一名携带两个手提箱的黑衣男子因被怀疑携带“自杀炸弹”,在华府国会山与警方对峙一段时间后被逮捕。

  据新华社驻华盛顿分社记者谭新木介绍,从CNN(美国有线新闻网)录制的电视片段中看到,当时在国会山的一入口处,一名华人模样的男子正站在两个黑色手提箱之间。国会山巡警发现这名男子后,大声叫他离开这两个手提箱,但他并没有理会警方的要求,而是继续站在原地不动,国会山警察随后即把这名男子逮捕。

  箱内疑似爆炸物电线 实际只是CD播放器

  随后美国国会山警察局负责人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警方在逮捕这名男子后打开那两个手提箱,发现其中一个装有疑似爆炸物的电线,但后来经检查证实只是个CD播放器。而在另一个手提箱里,警方也没有发现任何炸弹装置或危险物品。

  据报道,这名男子不太肯回答警方讯问,只是声称要见布什总统。至于他为什么要见布什总统,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 本报记者李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