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城市运输“门到门” 将直达符拉迪沃斯托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2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今年,黑龙江省将加快国际道路运输发展,通过开通哈尔滨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等公路运输线路,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的陆路出入国境运输主通道,实现旅客和货物直达中俄双方中心城市的“门到门”运输。

  今年黑龙江省将加快实施口岸运输大通道建设,以绥芬河、东宁、虎林、密山等4个公路口岸为试点,建立国际道路运输查验计重站,实行口岸查验微机网络化管理。在此基础上
,开通哈尔滨—绥芬河—波格拉尼奇内—符拉迪沃斯托克定期客运线路、鸡西—密山—图里罗格—乌苏里斯克客货运输线路,并对开通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等客货运输线路进行前期准备。构建起以哈尔滨为中心,以绥芬河、东宁、虎林、密山为依托的陆路出入国境运输主通道。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还将与俄罗斯交通主管部门协调合作,统一中俄双方边境地区超限超载标准、中俄双方定期客运班车运价和收费标准、中俄双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口岸现场的查验项目和查验标准等。(哈尔滨日报 鞠红梅)

  新闻链接:黑龙江省今年将投资120亿改善路建和运输

  记者在12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公路建设,2005年全省交通计划投资120亿元,主要用于路建和运输建设。

  据了解,其中路建工程公路建设里程将达到9217公里、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790公里、国省干线二级公路1604公里、商品粮基地公路936公里、通乡公路3060公里、通村公路2172公里;建设道路运输基础设施项目42项,乡镇客运站增加70个;使国省干线公路好路率达到81%,综合值81,农村公路好路率达到55%,综合值67。在运输方面,道路运输将完成客运量4.4亿人次,客运周转量238亿人公里,货运量4.3亿吨,货运周转量205亿吨公里;水路运输完成货运量1300吨,货运周转量达到21亿吨公里。(生活报郑毅)(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