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市民评交警”热线持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马季)昨天上午,本报“万名市民评交警”热线持续“高温”,市交管支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两个小时接听读者热线30余条,其中,超过八成的意见仍集中在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两位嘉宾已将市民意见向交管支队相关部门转达。

  烦心:过马路有点难

  家住安东街的李师傅在电话中说,环城南路从太乙路到建国门段路中央全部用隔离栏封死,在安东街口也没有设斑马线,通行不便,以致经常看到自行车逆行或者行人翻越隔离栏。

  靳女士说,龙首村菜市场前路口红绿灯设置时间不合理,绿灯放行时,一些学生和老人刚走到马路中央,灯就变了,建议适当调整。

  郭先生反映,太华路立交到北郊徐家湾将近5公里的路段没有设置红绿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

  忧心:要道停车影响交通

  贺先生认为,一些交通要道设置占道停车位影响交通。他提出主干道不应设立停车位,有些沿街单位本来就设有地下停车场,但是没有充分发挥其效用,使用率不高,而一些司机图方便将车随便停在慢行道上,造成交通拥堵。

  朱先生指出,文艺南路批发市场前停车秩序混乱,拉货车随意停放,挤占马路影响交通,应当好好治理。

  贾先生说,南新街一家宾馆占用人行道、盲道违章停车,给行人和盲人出行带来不便。

  关心:“禁左”不宜全天候

  马先生说,“禁左”有效地缓解了我市一些路段的拥堵状况,但很多路段“禁左”一概全天候,没有设立时间限制。如果一味地强调全天候“禁左”,过多绕行无形中会延长了车辆在马路上的通行时间,反而不利于道路畅通。建议晚间某些时段允许左转。

  另外,一些标志路牌设在马路一侧,像三四股车道同向并行的路段,行进在最左侧的车很容易被右侧并行大车挡住视线,看不见路右边的“禁左”标志,因此建议交通标志采用伸杆悬挂,使其在司机视线的正前方,一目了然。

  今日嘉宾:西安市交管支队事故处副处长高建民

  案审科 副科长田雄志

  热线时间:9:30~11:30

  热线电话:029-87627610、8762771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