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不能只让消费者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昨日刊登省物价局将于4月15日举行公路客运价格听证会的消息后,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本报的热线电话87632969响个不停,市民对公路客运收费及涨价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再涨价就回不起家了!

  在康复路做生意的温州人吴女士一大早就打来电话说,公路客运乱涨价的现象比较严重,如平时回温州探亲一个人一张票300多元,可到了逢年过节就一下子涨到五六百元,一家5口回一趟家就得花3000多元,实在让人难以承受,公路客运价格如果再涨,我们这些外地人就回不起家了。

  市民杜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公路客运涨价后会给市民心理造成更多的压力,政府有责任保持价格稳定,价格稳定,人心才能稳定。去年以来,物价一直在涨,老百姓都有一个承受能力,政府有责任有必要对客运价格进行控制。”

  客运票价雾里看花

  顾女士打电话反映说:“不少地区的客运票价让人看不懂,如城西客运站西安到咸阳的汽车票价一点都不明确,有时我周末去咸阳看女儿,坐车时售票员向我要4元,吵一下才能按规定收3元钱。我建议城西客运站挂牌标价,让乘客能明白各个站点的规定票价,遏制乱收费现象。”

  王先生抱怨说:“西安到咸阳的车票太高太乱,收费不合理,有些路程本身没有高速,却要按高速公路的标准收费。其他一些非高速路段都是依照高速路段收费,让人很不理解。”王先生还认为,春运高峰期涨价倒可以理解,而平时的高收费则让人无法接受,涨价总应该有个度,而不应该随意提升票价。

  油价上涨不能只让消费者埋单

  经常穿梭于西安和杨陵两地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上海等地的公路过路过桥费已不收了,咱们这儿的过路过桥费却还在涨,西宝高速的过路过桥费应该降下来而不应该涨。张先生认为,油价上涨的确会影响到客运车辆经营户,但不能只让消费者来埋单,政府部门也应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如可考虑扶持一下客运经营户,为他们补贴一些,或者减免一些费用,不应该一味地抬高客运价格,让乘客来承受节节高升的油价和客运价格。记者郑广辉实习生张姣姣李爱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