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专访伊拉克驻华大使穆罕默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4 青年参考

  “伊拉克不仅仅需要美国人”

  穆罕默德大使2004年9月来华,库尔德人,曾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青年参考》:您如何看待美国人在伊拉克的行为?

  穆罕默德大使:我们需要美国人,但不仅仅是美国人,我们需要国际军队的援助,直到伊拉克政府最终成立了伊拉克 军队,包括伊拉克国防军和伊拉克警察。当有一天伊拉克军队、警察能够保卫伊拉克,能占领整个国家,消灭恐怖分子,那时 ,包括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队就可以全面撤退。他们也会这么作。但是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实现还很难讲。现在要重建军队,不 仅要扩充人数,还需要训练军人。

  青: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将会怎样?

  穆:我们的外交政策首先是与邻国,其次是与整个国际社会建立外交关系。在相互尊重主权和利益基础上,我们期待 与每一个国家建立和谐的外交关系。

  青:美国与伊朗的外交危机会影响伊拉克和伊朗的关系吗?

  穆:无论美国与伊朗还是与叙利亚的关系或好或坏,对我们与两国的外交政策都没有影响。我们的外交政策取决于他 们是否尊重我们的权力,我们的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