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以官方名义与美公关公司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5 青年参考

  反分裂国家法出台后,出乎陈水扁的意料,美国呼吁台湾在反分裂法游行时保持克制。而江炳坤访大陆达成“12项 ”共识后,陈水扁在4月5日抛出民进党内部缩紧两岸交流的“7点”共识。民进党的举动再次惹恼了美国。美国众议院国际 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里奇6日和7日都以强烈用语说,如果当局领导人反复无常,导致两岸冲突,美国很难履行《台湾关 系法》(TRA)。里奇(共和党,爱荷华州)去年率团参加陈水扁第二任期就职大典,是政坛重量级人物,其言论备受瞩目 。

  在“台独”空间日窄的趋势下,未来,谋求外交上的空间,开始成为民进党当局努力的方向。

  民进党当局在3月初就开始了对美国国会的游说工作。

  台当局为进行对美国政府和国会的游说工作,已由“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署名,与华盛顿一家公关公司签订合约。 这是台当局首次以官方名义与美国公关公司签约,委托进行游说。邱义仁3月4日与BarbourGriffith&Ro gers公关公司(“巴伯·葛瑞菲斯·罗杰斯”,以下简称BGR)总裁罗杰斯签约的。合同期为3年。每年台当局需要支 付150万美元。

  按照合约,台湾委托BGR的工作主要有三项:一、为台当局提供在华盛顿更好的沟通渠道;二、提供策略咨询服务 ;三、向台当局提供对美国联邦政府和特定州政府的“外交”战术、计划及政策。 BGR公司顾问骨干都是共和党人。 去年11月,BGR网罗了原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布莱克威尔进入领导层。布莱克威尔曾任美国驻印度大使,和布什关系密 切。此前,台湾聘用的卡西迪公司以民主党人为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