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个技巧 教你睡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5 青年参考

  专家说,要想睡得好,有时,你只需要使用一些技巧,改变一些行为。没有睡眠问题的人也能从这些改变中获益。以 下是美国顶尖的睡眠研究专家给出的10个攻克睡眠问题的“不传之秘”:

  1.睡眠优先

  人们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务中艰难地寻求着平衡,睡眠成了惟一可以被牺牲的需求。这是错误的。因此,首先要树立睡 眠优先的观念。

  2.计算需要多少睡眠

  大多数人每天至少需要7小时的睡眠。计算自己需要多少睡眠的方法很简单:你在假期里每天睡多久(睡到自然醒) ,平时也该睡多久。

  3.每天在同一时间入眠

  当确定了需要多少睡眠后,着手制定作息时间表,并严格遵守。每天尽量在同一时间入眠,清晨让闹钟在同一时间叫 醒你,周末也不例外。

  4.举行“入睡典礼”

  很多家长每天晚上都为孩子举行“入睡典礼”,这些简单的“仪式”可以让孩子尽快进入梦乡,这对成年人也有效。 洗个热水澡,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每天在睡前做同样的事,等于向身体发出了睡眠的信号。

  5.只睡自己的床

  让大脑和床保持密切的睡眠合作关系非常重要。睡前不要在床上看书。如果睡不着,就起床来走一走,之后再回到床 上。要知道,你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间越长,入睡就越难。

  6.避免兴奋

  睡前不应该做任何使大脑兴奋的事。尽管体育运动能减压,睡前进行却容易使你难以入眠。

  7.小心饮食

  咖啡因使人保持清醒,请用花茶取代咖啡或可口可乐充当睡前饮品。巧克力和某些止痛药中也含有咖啡因。

  8.不睡午觉

  尽管小睡可以让人更精神,睡的时间过长则会适得其反,还会影响你在夜间顺利入眠。

  9.安静的卧室舒服的床

  用厚窗帘或眼罩挡住街道上的光,用耳塞阻隔邻居发出的噪音。选择软硬和大小适宜的床垫。

  10.咨询医生

  如果睡眠问题仍然存在,那么你可能患有睡眠障碍,或者其他影响睡眠的疾病,比如关节炎、肾脏疾病、心脏病、哮 喘、甲亢、肥胖和抑郁症等,这时,你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

  (格兰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