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假日办要求五一黄金周确保旅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24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华)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即将到来,新疆将迎来今年第一次旅游接待高峰。4月12日,自治区召开“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协调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部门、接待单位着力抓好黄金周旅游的各项工作,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工作,密切关注红色旅游,确保“五一”黄金周旅游实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针对每年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组织当地交通部门和公安机关,在4月20日前集中进行一次旅游客运安全大检查,节前节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行为,严肃查处带“病”运营、超载运营、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对容易发生旅游行车事故的危险路段要设立警示牌,清除交通障碍,必要时采取一些非常规措施,确保旅游行车安全。

  会议还要求,4月20日前,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组织一次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汽车、游船、缆车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随着红色旅游在新疆的启动,今年“五一”黄金周红色旅游景区将成为新疆旅游市场的新热点。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除了乌鲁木齐市八路军办事处、革命烈士陵园外,目前新疆马兰基地的部分工作旧址及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哈密西路军纪念园、伊犁林则徐纪念馆、库车林基路纪念馆等都将成为游客首选的红色旅游景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