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100户正在告别水费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31 北京晚报

  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全面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李懿)今天,东城区10个街道的平房院居民用水一户一表改造陆续开始施工,家住东华门的王大爷一边配合施工人员收拾院中杂物,一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盼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近年来,北京缺水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是生活在平房院的居民在用水问题上存在着诸多不便,关于缴纳水费的纠纷时有发生。一些院落因管线老化、管径偏小、水压低造成吃水困难;私接管线、产权管理不明晰导致维修、养护、管理困难。特别是部分院落因管线渗漏造成房屋安全隐患,水费总量和居民实用水量差距增加,这些问题不仅引发了众多邻里纠纷,也浪费了水资源。去年11月,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用水一户一表的试点,5个街道办事处的9条胡同内272个院共2629户居民用上了新水表。试点工程完成后,大受欢迎,居民们纷纷来电来访,向区政府表达要求改造的迫切心情。家住东四六条77号院的戴淑珍老人是这次试点改造的受益者。她告诉笔者,以前全院共用一块总表,水费按人头分摊,因为没有各家各户的量化指标,大家都不节约,同时由于管线老化渗漏等原因,水费总量与实际用水量总存在差距,最多时能亏上十六七吨,水费分摊常常造成邻里矛盾,一户一表改造之后,老人去了一块心病。

  东城区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东城区全面启动一户一表改造工程,预计到今年年底,东城区4829个直管公房平房院的35100多户居民,将免费使用上政府为他们安装的新水表。

  今年首批创业项目出台

  马家堡中路绿化带无绿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