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投入3亿元补贴农民购农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4月13日电(记者李云平)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翟琇介绍,按照中央1号文件要求,今年自治区决定将农机补贴投入猛增到3亿元,比上年增加3倍多。

  2004年,国家正式出台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投入7000万元,购买农机1.83万台,提高了全区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促进了粮食稳定增产。

  据翟琇介绍,这3亿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农牧民发展关键环节机械化生产,重点向优势农产品集中的主产旗县以及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倾斜,补贴包括大中型拖拉机、耕作机械等在内的6大类18个品种的机具。

  通过加大农机购置补贴,今年内蒙古的耕、播、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要由去年的53.5%提高到55%,力争实现机械耕地6500万亩,机械播种6000万亩,机械收割2100万亩,机械化打草650万吨,抓好玉米、大豆、马铃薯和牧草的机械化生产工作。(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