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源山西”加紧构建“快运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3日电(记者王炤坤、王昭)为了提高道路运输保障能力,缓解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发挥山西新型能源工业基地的作用,山西省交通厅日前制定并出台了《山西省构建战略物资道路运输保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全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运输管理机构和企业,切实搞好组织、运力、道路、政策、措施等五个方面的保障。

  组织保障方面,省交通厅成立了战略物资道路运输保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各市交通局、省公路局、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运输管理局、山西汽运集团、山西交通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和承担战略物资道路运输保障的企业等,也相应成立领导组和办公室,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的实施方案和能够快速启动、有效保障的应急预案。

  运力保障方面,在大同、阳泉、晋城三市进行战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建设试点工作,每个市建立一个保障车队;每个保障车队组织50辆技术等级为一级的重型或厢式货运车辆,并统一标识、统一登记备案、统一经营管理。战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享受交通规费优惠政策权利,并承担保障战略物资运输义务。

  道路保障方面,加快煤炭专用公路建设,搞好煤炭专用公路养护管理,保障煤炭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各公路收费站开设战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战略物资运输车辆及时通过。

  政策保障方面,纳入战略物资道路运输保障车队的车辆,享受减半征养路费及货运附加费的优惠政策,享受免征运输管理费的优惠政策,并在承运战略物资期间持省交通厅核发的“山西省战略物资运输通行证”和运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证”等有效证件,在省内享受免征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

  山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也是连接东西部的中心地带。近年来,山西省公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2005年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5000公里,其中二级以上高等级公路将达到13600公里,为构建“快运山西”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