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实现青藏铁路明年7月1日试运营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5 光明网

  记者 邵文杰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曾培炎今天出席了青藏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会见了荣获青藏铁路建设火车头奖杯、火车头奖章的先进集体、先进
个人代表和各参建单位指挥长。曾培炎强调,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决战年,各参建单位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明年7月1日试运营的目标。

  曾培炎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拼搏在雪域高原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他说,青藏铁路建设以来,广大铁路建设干部职工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工程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曾培炎指出,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的决战年,各项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完善措施,扎实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实现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目标。

  曾培炎对打好青藏铁路建设决战之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把青藏铁路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要采取严格的管理措施,把好在建工程的质量关。已建成的工程,要进行全面检查,不留任何隐患,使工程质量经得起运营的考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二是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建设具有高原特色的生态环保型铁路。今年要把保护铁路沿线自然环境作为重点,巩固环保工作成果,加强环境科学试验,着手研究运营期的环保措施,切实保护好高原的生态环境。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每一个参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改善广大建设者的生产生活条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完善卫生保障,积极防治高原病,预防重大疫情发生,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是做好营运准备工作,发挥青藏铁路综合效益。铁路部门要深入研究、超前谋划,抓紧制定运营管理、调度指挥、设备维修、人员组织等方案,做好正式营运的准备工作。沿线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研究如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开拓旅游市场,促进青藏铁路更好地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青藏铁路建设进展顺利。路基、桥涵、隧道等线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32项难点、重点工程已完成29项,正线铺轨743公里。工程质量全面创优,已完成工程合格率符合验收标准要求。(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