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阳保护和开发汨罗江文化遗产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5 光明网

  2005年中国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将举行记者 邓海云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随国庆日前在北京通报了岳阳市保护和开发汨罗江文化遗产资源的情况和2005年中国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的筹备情况。

  为进一步弘扬屈原的“求索精神”,弘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文化,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以完善发展理念、提高执政水平为主题的“民本岳阳”工程,优化经济环境,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打造龙舟品牌,把龙舟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岳阳市委、市政府从今年2月份开始修筑具有地方特色的汨罗江龙舟赛场,同时将汨罗江上游的平江起义旧址、中游的任弼时纪念馆一并保护和开发利用,把汨罗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

  为纪念屈原这位世界文化名人和伟大爱国诗人,湖南省岳阳市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曾连续举办过十届国际龙舟赛,先后有世界各地的100多支龙舟代表队到访参赛,累计接待国内嘉宾600多万人次,接待外宾达3万多人,累计商品成交额达51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达3.8亿美元。据介绍,作为中国龙舟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岳阳市今年端午节将举办“太子奶杯”2005年中国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