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中学求升学率劝退"差生"引起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18 光明网

  金海 社良

  新华社西安4月12日电

  学生没有通过学校的摸底考试就不能报名参加中考,陕西省乾县实验初级中学劝退“差生”的做法引起了学生家长的强烈不满。一位家长气愤地说:“孩子才16岁,这么小就流
向社会,今后可咋办呢?”

  一位姓陈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在乾县实验初级中学上初三,前几天,学校搞了摸底考试,并确定了一个分数线,凡低于这个分数线的学生,都被班主任“劝退”,不能报名参加今年中考,他的儿子也在被“劝退”之列。为此,他曾找过班主任和学校领导,要求学校准许孩子报名,但被拒绝。无奈之下,他让儿子参加了另一所中学的摸底考试,现在成绩还未出来。乾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三(三)班的一位同学说,班主任已找他谈过了,说如果他不想退学,可考虑报考职业学校或体育学校,他现在思想压力很大。

  乾县实验初级中学校方承认确有此事,共涉及30多名学生。一位教师说,这些学生都是被其他学校以同样方式淘汰的,本学期开始后中途转入了乾县实验初级中学。学校和学生家长有约在先,如成绩跟不上,就不能在本校报名参加中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学校长告诉记者,他们这样做是有苦衷的,因为每年教育主管部门都要对学校进行考评,中考成绩是主要的指标,升学率也是各个学校相互竞争的“砝码”,只好牺牲部分学生的利益。

  咸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胡亚光就此明确表示,学校不能以任何理由剥夺学生参加中考的权利,教育局将很快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严肃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