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有23个省、区、市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赵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3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全国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有20个已设立了省级政府发言人。

  白皮书说,中国公民的信息、言论、出版自由依法得到保障。

  目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各部门和省级政府三个层次的新闻发布体制已基本建立,62个国务院部门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和设立了75位发言人。

  据统计,2004年,国务院44个部门举办了约270场新闻发布会,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召开了460多场新闻发布会。白皮书指出,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政务信息的公开,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保障得到了加强。

  此外,2004年,中国还制定了一系列法规规章,进一步完善国家的新闻出版制度,保障公民更好地行使出版自由的权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