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皮书说中国支持少数民族继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樊曦)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布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中国支持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自主地发展具有民族语言文字形式和民族特点的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民族文化事业,组织、支持收集、整理、翻译和出版民族历史文化书籍,保护民族地区的名胜古迹、珍贵文物和其他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继承和发展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白皮书说,中国成立了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目前,中国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0个自治州、地、盟建立了民族古籍整理与研究机构,已搜集少数民族古籍12万余种,出版古籍书籍5000余种。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中国有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30个,其中,在民族自治地方的文化遗产有拉萨布达拉宫和丽江古城;自然遗产有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和“三江并流”自然景观。此外,纳西东巴古籍文献被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白皮书说,中国每四年举办一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少数民族传统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目前,西藏藏药年产量达到1500多吨、293个品种,藏药成品已进入全国公共医疗市场,藏药生产企业年生产总值4.5亿多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