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皮书说中国去年残疾人就业率达8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崔清新)国务院新闻办13日发表的《200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说,中国的残疾人教育和就业在2004年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其中,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0%以上。

  白皮书说,去年,中国城镇新安排30.5万残疾人就业;在农村,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家庭手工业等的残疾人达到1624.1万人。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0%以上。

  2004年,有4112名残疾学生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54.3万残疾人接受了职业教育和培训,4万多名贫困残疾学生得到资助。残疾少年儿童教育纳入国家义务教育体系,入学率继续提高。

  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各项权利。白皮书说,2004年,《残疾人保障法》修改工作启动。目前,全国大部分的县、乡镇制定了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和扶助规定,农村普遍对残疾人实行了税费减免。

  2004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通过调查,将全面准确地掌握现阶段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为国家制定实施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发展计划、政策措施,加强和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推进残疾人奔小康,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