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祖康表示人权会改革关键是放弃对抗和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4月12日电(记者丁喜刚)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12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会)第61届会议上代表发展中国家“相同观点集团”发言时指出,赞成对人权会进行必要的改革,改革的关键是放弃对抗,加强合作,真正回到《联合国宪章》所倡导的“通过合作推动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原则上来。

  沙祖康在人权会讨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联合国改革报告中与人权有关的各项建
议时表示,作为联合国系统负责人权事务的主要机构,人权会在历史上发挥过积极的作用,但人权会目前面临着信誉危机。

  沙祖康说,安南关于成立“人权理事会”的建议是个新设想,人权会、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此前并未对此进行过讨论。由一个小规模的“人权理事会”取代人权会能否解决当前人权会面临的严重“信誉赤字”,各方仍需进行认真探讨。

  沙祖康说,联合国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对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来说,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与保护人权同等重要,联合国应对上述问题予以同等重视。

  “相同观点集团”由近20个发展中国家组成,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人权领域的重要组织。中国今年连任该组织协调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