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件奥运声音档案送到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9: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中国印”揭晓仪式以及雅典火炬在北京传递的两次直播录音光盘成为首件奥运“声音”档案。

  首都博物馆馆长王武钰介绍,自今年2月22日“我为奥运添财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至今,首博已收到来自北京、山东、江西、江苏、四川、浙江、广东等地群众和单位捐献的文物59件套,约合100多件。而捐赠奥运“声音”档案资料,这还是头一次。

  在征集到的文物中,北京第一次申奥时期的纪念邮封等文物有9件。由于距离北京第一次申奥已10多年,所以这9件文物显得非常珍贵。

  据了解,该活动将于本月底结束,征集活动办公室将向所有参与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纪念证书。最终入围的实物档案资料、作品将参加在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举办的“北京奥运历程回顾展”。

  作者:李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