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加强中阿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廖雷)首次“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贾庆林指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实现和平与发展的道路上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发展经济、增强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我们在新形势下的共同任务。加强中阿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不仅是中阿双方的共同需要,也是中阿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要
贡献。

  贾庆林说,“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是“中阿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阿加强集体对话与合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对增进双方经济界的相互了解、推动互利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他说,近年来,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阿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阿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在资金、技术、资源、市场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愈益显著,合作的基础更加牢固。

  据统计,2004年,中国与22个阿盟成员国贸易额已达367亿美元,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10倍。中阿双方在相互投资、工程承包、经济技术合作及人员培训等领域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贾庆林强调,全面加强中阿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我们将遵循胡锦涛主席就建立中阿新型伙伴关系提出的四项主张,与阿拉伯国家以相互尊重为基础,增进政治关系;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密切经贸往来;以相互借鉴为内容,扩大文化交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他说,加强中阿经贸合作是建立中阿新型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双方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开展集体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方面。

  贾庆林着重指出,中阿应从坚持相互尊重,寻求互利共赢;巩固合作框架,拓展合作领域;增进相互了解,加强经验交流和加强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等四方面做出努力,继续深化中阿经贸合作。(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