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宫为迎接五一黄金周将首次七点半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1: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尉迟鸿雁) 记者从昨天市假日办组织召开的“2005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公共交通管理处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增设“9”字头公汽。同时,故宫将首次提前一小时开门,从现在早8点半提前到7点半。

  增加远郊“9”字头车数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运输管理局把远郊的黄金周公共汽车服务放在了重点工作的位置。

  根据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北京远郊旅游的人数将呈现近年来新高。一方面因为富裕起来的农民出行比例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郊县越来越好的生态及旅游环境吸引了很多城里人。

  除自驾游之外,公共汽车将是外出旅行者最好的交通工具。市运输管理局不但重点关注客流情况,而且还将适当增开“9”字头的公共汽车,具体增加数量,预计会在本月20日左右加以确定。

  午门两侧将增设临时厕所

  为缓解黄金周期间客流量巨大带来的种种不便,故宫博物院负责人表示,在午门两侧将增设多个临时厕所。节日期间,故宫还将增加木质临时台阶,把原有台阶加宽加长加牢,并将采取单向上下的方式。台阶风格将与故宫整体风格相一致。

  同时,故宫将首次提前开门一小时,从现在的早8时30分提前到早7时30分。

  节日期间,故宫博物院的修缮工程不会停工。

  重大工程黄金周不停工

  为了保证奥运进度,部分工程在节日期间并不停止施工,这将加剧节日交通拥堵的矛盾。据了解,包括京石高速路工程在内的96项较大、较重要的施工项目节日都不停工。

  昨天,市旅游局通报说,北京一季度旅游投诉共145起,其中景区40起,饭店65起,旅行社40起。主要包括欺诈、安全事故、收费不明确、擅自延长线路等问题。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