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政省府要求保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6:3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4月13日,省政府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豫北段移民规划会议,要求沿线各有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移民规划工作,为主体工程早日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铁军,副省长吕德彬参加会议。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豫北段包括穿黄段工程和黄河北至羑河段干渠。两段工程总长21
6公里,涉及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和安阳5个市、17个县,占地8.33万亩,涉及移民近3万人。

  李铁军说,河南的移民任务繁重,希望河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决不能因为移民问题影响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开展。同时,在移民规划、实施等各个阶段,都要认真对待、正确引导、妥善处理群众的诉求,保障移民和被拆迁单位的合法权益。

  吕德彬在讲话中指出,中线穿黄工程和黄河北至羑河段移民规划工作,不仅直接影响移民切身利益,也直接影响这两个单项工程能否顺利开工。沿线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切实加强领导,把移民规划工作抓紧抓实。

  吕德彬强调,移民规划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实施开发性移民;坚持依法办事,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因地制宜,坚持大农业安置,保证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②4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