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三把火”烧向高校招生违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4月13日电(记者王勉)针对社会集中反映的违规招生问题,今年广西高考将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杜绝任何中介人员参与招生录取工作,同时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的各种乱收费。

  记者日前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广西“三把火”烧向高校招生违规行为:一是严禁任何高校委托中介或个人进行招生乱收费,严禁高校以调整计划为由向考生乱收费;二是坚
决禁止并严厉打击体制外的招生录取,严禁未经广西招生考试院批准擅自组织生源和擅自寄发录取通知书,严禁高校和定向单位利用定向就业招生政策指定生源录取;三是治理中介诈骗活动,高校将协同公安部门查处中介人员以招生为名的诈骗活动。

  广西在去年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的基础上,今年招生考试部门将设立考生诚信电子档案,增加考试诚信记录栏目,考生的不诚信考试行为将被记录在案,提供给录取学校。

  与往年不同的还有,今年在招生录取期间,考生除了可利用网络、电话查询录取信息外,也可以选择以手机短信的方式查询录取信息。同时,对应届高中毕业生中的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自治区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的获得者,照顾分值由原来的10分增加到15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