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市人大常委会前天举办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杨涛传达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党校科社部负责人关于人大代表如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的报告。

  据悉,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能力,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从今年开始,代表培训工作将
每年举办,逐步制度化规范化。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代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各种形式让代表们知情、知政,依法履行代表职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委托,就人大代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出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作用,提高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有利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争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贡献者和推动者。

  前天下午,在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的陪同下,在宁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还乘坐了即将投入运行的地铁列车,亲身体验南京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

  地铁1号线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将在今年5月份投入观光运行。代表们从鼓楼站上车,一路南下,13分钟后开到了小行车站。车站内除了商业和公益广告没有到位,其他大部分设施已可以正常使用。试乘过程中,代表们对地铁建设质量赞不绝口,对比外地一些城市的地铁,有代表赞扬说,“南京的地铁非常平稳,2块钱可以坐8站,很实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武龙、李佩佑、叶坚参加了前天的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荣、黄煌出席了前天上午的培训班。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