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贺国强在江苏和南京调研时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江苏和南京调研时的讲话,通报了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委常委会广泛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求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贺国强在南京调研时对我市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教育活动中,领导高度重视,市委抓得紧、抓得实,正在进行的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考虑周密,推进有序,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很好、力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即将进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环节,市委常委会对做好我市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继续组织学习,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见实效,特别是要着重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好地掌握分析问题、剖析原因的思想武器,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教育的自觉性。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征求群众意见,尽量拓宽征求意见的面,真正体现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认真搞好党性分析,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分析评议阶段的关键环节,也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激发党员内在动力的有效形式。四是要坚持边查边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这24字要求贯穿教育活动始终,把求实效贯穿教育活动始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以实践“三个代表”、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南京这条主线统领先进性教育活动。五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制,提高组织程度。主要负责同志要投入足够的精力亲自抓,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谈心交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议边改、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常委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克服急躁情绪,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省委巡视组、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