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建高速路龙门架倒塌 百余吨铁造成1死14伤,其中2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39 江南晚报

  本报吉林消息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昨日5时30分许,长珲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2标段一距地面20多米高、用于支撑铺设桥面时灌注混凝土的铁架(工人称为龙门架),突然坍塌,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2人生命垂危。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工人1死2垂危事故发生后,工人被送往延边医院,焦急等在医院抢救室外的工人向记者介绍,他们大部分来自黑龙江省农村,与工程的承包方签有务工合同。坍塌的这一高架桥
的施工单位为黑龙江省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工程处第五项目。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一名包(音)姓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该人是黑龙江省绥化人。另外受伤的14名工人中,有6名重症工人仍然在ICU急救,其中有2名工人生命垂危,其他的8名工人分别手、腿、肋骨骨折,但无生命危险。

  百余吨铁架倒塌据了解,昨日5时左右,工人们开始工作。5时30分许,工人们正在各个桥墩的上面安装铁架,装挡板,以便向挡板中灌注混凝土,完成桥面的施工。当工人们安装在东侧第一、二个桥墩的铁架时,重约百余吨的龙门架突然坍塌,猝不及防的15名工人随龙门架跌落桥下。而该桥距地面有20多米高,下面布满了修桥用的石头。跌落桥下的15名工人身上多处出血。6时20分左右,受伤的工人被送到了延边医院进行抢救。

  坍塌现场封锁整个采访过程中,很多工人都不太愿意说话,记者经多方努力,终于得知,发生事故的高架桥属长春至珲春高速公路12标段,桩号为K110+804合作高架桥,该桥位于龙井市朝阳川镇合作村东南方向1.7公里处,桥墩建设已经完毕,正准备铺设混凝土横梁。该桥全长440米、宽12米,为单向双车道设计,建有桥墩11座,桥墩间跨度40米,桥身最高处约33米左右。

  昨日16时30分,记者乘车在距离坍塌现场大概400米外,被设置的路障拦住了去路。4名自称是12标段架桥的工人的人告诉记者,前方出了事故,领导安排人在此看守,拒绝外人入内。记者试图询问事故现场目前的状况,他们只是告诉记者前面危险,不允许通过。其它一概不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