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石家庄营造优美环境 实施六大工程提升省会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5 石家庄日报

  裕华路沿线游园将达20座槐安路高架桥十一前通车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会“争营创”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营造优美环境活动将着力打造六个亮点,随着这些工程的竣工,省会的城市面貌将有一个大的变化。

  裕华路改造工程。对裕华东路(建设大街———站前街)进行综合改造,拓宽改建裕华东路道路,采取箱涵顶进方式对裕华路地道桥实施扩孔增容,对跨胜利大街桥进行拆除重建,6月底前主体工程竣工通车。继续实施裕华路建园增绿工程,年底沿线游园达到20座。

  综合整治火车站广场。按照简洁、大气、现代以及快速疏散人流、车流、物流的原则,全面实施火车站改造规划,加快广场和人防出入口改造工程,完善路网,优化交通组织,构架高效有序的交通体系,彻底改善广场交通环境。高标准整修火车站站房楼、银泉酒家、河北饭店、长途汽车站、柏林大厦等建筑物外立面。出台管理办法,实行联合执法,综合治理经营摊点、车辆停放、环卫设施和广告设置,净化周边环境,改造照明设施,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使火车站广场成为省会美观洁净、秩序文明的迎宾窗口。

  完成槐安路及高架桥建设。强化工程协调调度,优化施工工序,昼夜连续施工,确保槐安路及高架桥在10月1日前全面竣工通车。施工期间,加强现场管理和交通组织,充分发挥桥下及两边交通功能。加快沿线游园绿地和大型拆迁改造项目实施步伐,尽早建成繁华靓丽的主干道。

  加快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按照生态型、园林化的原则,续建西北部水利防洪生态工程(汊河整治、太平河河道疏浚、防洪堤整治工程及沿岸绿化工程),修路筑堤,扩河挖湖,造园建景,力争上半年形成全长14.25公里的滨水生态景观长廊,形成水面218万平方米、绿地470万平方米。

  连片开发改造工程。大力推动城中村和城市旧区大规模、快速度开发改造,全面改善旧城区环境。基本完成开元广场、休门一期、方北改造和长安花园等城中村和旧城改造项目。

  打通长江大道工程。打通长江大道天山大街至昆仑大街段,加快完善星辰公园及其西侧高层建筑群,启动火炬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市供电局办公大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将裕华路迎宾大道向高新区延伸,形成新城区的地标性景观。

  营造优美环境重要行动

  解决四个难题:1、拆除沿街违法建筑、超期临建和有碍观瞻建筑。2、治理大气污染。3、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区。4、整顿广告牌匾。

  治理四个顽症:1、治理“小广告”。2、减少井盖丢失。3、清除违章占道经营。4、继续加大整交力度。

  办好五件实事:1、实施小巷工程。2、继续开展市区小街道改造。3、实施住宅楼“平改坡”彩顶试点。4、新改建25座公厕。5、增设2000个果皮箱。

  实施四个提质:1、整修沿街建筑物墙体。2、整治裸露地面。3、搞好城区亮化。4、加强城区绿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