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二氧化硫成为山西空气污染的首要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4日电(记者王永霞)据山西省环保专家介绍,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该省电力行业也呈壮大之势,但在燃煤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也随之成为山西省环境质量超标的首要污染元素,污染负荷占到了57%。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山西省电力行业成了该省二氧化硫的排放大户,排放量占全省工业二氧化硫排放量的50%,个别地市占到80%以上。据了解,治理二氧化硫污染,燃煤电厂建设烟气脱硫设施是关键,目前全省1800多万千瓦燃煤火电装机容量中,只有10%的机组上了烟气脱硫设施。

  为提高全省空气质量,山西省政府要求所有燃煤电厂于今年启动烟气脱硫设施建设,并同步配套烟气连续在线监测仪器。同时,对于已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连续在线监测仪器并能稳定达标的运行企业,经省环保局核定,可优先上网,电网管理部门将提高其上网电量额度,物价部门在原有上网电价基础上,积极落实现有燃煤电厂脱硫电价政策。对逾期未完成连续在线监测仪器和烟气脱硫设施建设任务的燃煤电厂,环保部门要依法给予处罚,电网管理部门核减其上网电量,直至决定关停。

  与此同时,对于化工、冶金、水泥等行业,山西省也将加强排污监管,结合污染末位淘汰政策的实施,关闭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小企业,为技术装备平衡、工艺流程先进的大型企业腾出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