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逸飞上亿遗产分配难 给长子还是年轻爱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有消息指,陈逸飞拥有估计上亿元遗产,而成为这笔丰厚遗产最大受益者的人,将可能是现年31岁并已介入陈逸飞产业管理的儿子陈凛。但陈逸飞的现任妻子宋美英也和他育有一子,现年5岁。年轻的后母和两个同父异母的孩子,使巨额遗产如何分配成为悬念。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陈逸飞更多地活跃在文化和商业的交界地带,逸飞集团也迅速发展成为一个集服装、广告、杂志、模特、环境艺术、网络等多功能的视觉产业集团公司,再加上陈逸飞的画作和各处房产等,他身后的遗产估计有上亿元以上。

  据称,陈逸飞对年轻妻子宋美英和对长子陈凛一样,都倾注了很深的感情和期望。老年得子的陈逸飞,对与宋美英所生的孩子也十分钟爱,一直希望他成为自己艺术细胞的继承者,很注意培养他的艺术兴趣。

  日前,有陈逸飞的好友透露,由于陈走得太突然,他还没有来得及立下任何遗嘱,现在陈逸飞家人集中在一起讨论其身后事处理,主要就是财产分配问题,但尚未有结果。

  也有传闻称,在陈逸飞生前,逸飞集团就面临着转型和人员调整,内部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首先就需要稳定,因此,逸飞集团的权力格局目前并不会有变化。而虽然陈逸飞突然病故,但在他生前仍然立下了有关遗产分配的遗嘱,目前尚未得知遗嘱具体内容。

  法律专家认为,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死者的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顺序继承人,他们对遗产的享有权没有先后之分,都有同等的权利。也有专家表示:如果是在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按照现在新的《结婚登记管理条例》,陈逸飞婚前的财产属于个人所有,在婚姻程序期间所获得的财产,都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
陈逸飞上亿遗产分配难给长子还是年轻爱妻?(组图)
陈逸飞上亿遗产分配难给长子还是年轻爱妻?(组图)
  图:陈逸飞对年轻妻子宋美英(左)和长子陈凛(右)都倾注了很深的感情和期望

  陈逸飞可能的遗产继承人

  关系 姓名 年龄长子 陈凛(与前妻张芷所生)31岁年轻的妻子宋美英20多岁与宋美英所生幼子 陈天 5岁

  (金陵/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