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报:苍白的“德比” 一道忘放盐的小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6 东北新闻网

  如果没有昨天凌晨那场不平凡的米兰德比,不知道辽沈“德比”可否不被对比得如此丑陋。

  与遥远的意大利赛场上的火光冲天相对应的,是五里河的沉默。是的,五里河沉默了,尽管这里曾是辽沈两家的必争之地。曾几何时,这里每每上演火花四溅的对话,可是现在,仇人相见不再眼红,足球的激情荡然无存。除了平淡还是平淡,像一道忘了放盐的小菜,
淡到无味。

  这场比赛本可以有不少的噱头,辽足的“疑似问题球员”马东波继续首发出场、与金德俱乐部较劲的陈涛复出,还有两队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恩怨怨,以及总也分不出胜负的“口水仗”……可偏偏,这场比赛竟如此之平淡,平淡得几乎让人过目即忘。

  我们不希望有球员像迪达那样被焰火击中而受伤倒地,更不希望好好的一场德比以非正常的方式“猝死”,可是在米兰的那场骚乱背后,透过那浓重的漫天烟雾,你依然可以看到意大利足球的激情。可是在我们身边却不再有激情,五里河看台上助威的人丁稀少,哪怕他们再声嘶力竭,加油之声也无力得被大风轻易吹散。足球赛,尤其是“德比”,能打到这份儿上,不能不说是悲哀的,没有丝毫的亮点,让人们连坐山观虎斗的快感都没有。

  米兰德比以“烟花表演”的方式收场,而辽沈德比又何尝不是一场烟花的表演?梅亚查看台上的红色是刺目的,而五里河只剩苍白。(沈阳今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