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官员说70%鸭鹅染上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59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越南官员13日说,在对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放养的鸭鹅进行抽查时发现,70的鸭鹅在禽流感检测中呈阳性,但不少农场主拒绝宰杀家禽。

  “我们仍不清楚病毒有多顽强,”越南芹苴地区动物健康中心负责人阮巴清说。“也许病毒会导致家禽死亡,也许不会,但看起来病毒已经侵入这一地区。”

  阮巴清说,今年以来,越南卫生部门从湄公河三角洲10个省的家禽养殖场中抽取了1万多只鸭鹅作为样本,其中70的鸭鹅在禽流感检查中呈阳性。在对鸡的样本抽检中,也有21呈阳性。

  阮巴清说,检测结果表明,越南全国2000万只家禽中的1000多万只必须捕杀,以便灭绝禽流感病毒。但由于不愿减少收入,农场主们对地方政府关于捕杀家禽的命令进行抵制。

  越南政府计划为每只被捕杀的家禽提供5000盾(32美分)到1万盾(64美分)补偿。补偿金额系参照每只家禽2万盾到3万盾的市场价格制定。

  “政府官员到来时,农场主们就把家禽‘疏散’到稻田里,”阮巴清无奈地说。“很难在这些家禽中间控制禽流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