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庭长三年截留执行款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4 河北日报

  邯郸曝光6起干扰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典型案件

  本报邯郸4月13日电(记者艾秀廷通讯员陈凤娥)为警示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规范行政行为,邯郸市在今天召开的全市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暨优化发展环境百万人电视大会上,公布了6起干扰发展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的典型案件。

  涉县法院执行庭原庭长冯成生截留挪用执行款和涉嫌滥用职权案:1999年6月至2002年9月,冯成生在任涉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期间,采取收款不交法院财务的方式,将执行回的标的款和应上交法院财务的执行费共计99.39万元截留,并将其中79.09万元用于执行庭吃喝招待、购车和不合理开支,造成124户案件当事人75.87万元的标的款至案发前不能兑现。冯违反规定让执行庭干警向有关单位及案件当事人收取“赞助款”20.65万元,作为执行庭“小金库”,全部用于不合理开支。冯还利用职权报销妻子手机话费、家属楼锅炉集资费、出差洗桑拿费、购买“排毒养颜胶囊”费和保暖内衣费等费用。涉县纪委决定给予冯成生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撤销其执行庭庭长、副科级审判员职务,并调离执法机关。2004年9月,涉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发现冯涉嫌滥用职权,决定对其予以逮捕。

  同时曝光的还有邯郸市公安巡警一大队违规侵权罚款案;成安县公安交警大队事故股王建峰等6人无证上路查车,制造公路“三乱”案;邯山区市容管理监察大队三中队违规授权扣车罚款案;武安市经贸局市场科负责人王新富乱收费案;磁县政府办公室3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用电脑打游戏和肥乡防疫站工作人员早退空岗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