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 5类市场准入食品市场占有率年内将超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祁建平记者姜艳)日前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到2005年底,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5类市场准入食品市场占有率将达到90%以上,肉制品等10类市场准入食品市场占有率将达到80%以上。这是我省提出的今年食品监管目标。

  今年食品的监管重点是,在食品中滥用添加剂、增白剂、防腐剂,滥用食品标识、伪
造厂名厂址、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食品功能或成分、掺杂使假,使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包装材料、食品容器、食用工具、生产设备、洗涤剂、消毒剂,使用过期、失效、腐烂变质、污秽不洁以及回收的原材料,或者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等违法行为。

  今年还将强化对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品等与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相关企业的监管,通过巡查回访、监督检查、企业承诺、区域整治等有效措施,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预警机制。今年将出台“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等级分类实施办法”、“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考核办法”和“河北省食品生产加工辅助材料监督管理规定”,进一步促进食品生产企业的规范化。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加大无证查处力度,重点是批发市场、食堂、饭店、学校、建筑工地所销售和使用的食品,农村地区以物易物的面粉、榨油和大米加工店暂不作为查处和取缔的范围。

  与此同时,今年将对全省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包括无证、无照的食品生产加工作坊,进行调查登记,建立食品企业档案,全部纳入档案管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