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升机和舰艇成功救下遇险船只及船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霞周洋)12日下午,一艘船号为“桂北渔80026”的渔船在冠头岭正南面6海里附近的海面漏水遇险,经过北海市渔政、广西海警第一支队和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紧急行动,出动直升机、舰艇全力抢救,终于脱险。当天晚上18点55分,遇险船及船上8名船员已被安全拖回侨港码头。

  据海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3点40分,地角一位渔民亲属来到海警支队值班室报警,称有渔船在冠头岭正南面6海里附近的海面漏水遇险。接到报警后,海警45024艇立即出警并迅速赶到出事海域。此时,闻讯后的市渔政的救援船和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的直升机也赶赴出事现场。

  当天晚上18点55分,夜幕降临天色蒙蒙,记者在侨港电建渔港看到,海警45024艇用一根大约50米长的的缆绳拖着遇险渔船缓慢前行,海警45024艇一边前行,一边用高音喇叭提醒周边的小渔船让道,以免得相碰,发现意外。当该渔船被拖至距离渔港200米开外的地方时,停了下来,记者看到该渔船外表看上去并无大碍,只是两旁的排水口不停地往外排水。

  当天晚上8点50分,记者采访了海警45024艇上一位参加了救援工作的战士。据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遇险船只的船头沉在水中,尾部也已翘起。先前赶到的救援船只无法靠上遇险船,海警官兵也是在经过数次尝试后,才将拖绳套在遇险船只的尾部。由于该船的主机没有损坏,海警45024艇很快便拖着遇险船只返航。

  值得一提的是,正常情况下拖船,应该是救援船只船尾对遇险船只船头。由于遇险船只是船头进水,拖绳只好套在船的尾部。尾对尾拖行时,由于被拖船不能掌舵,处于完全失控状态,这对拖船危险性很大。因此,该艇原本最快能行驶到每小时30节,回来时只能以每小时5—6节的航速行驶。

  据了解,遇险渔船船长姓蓝,遇险时船上另有7名船员。渔船在十多天前出海打渔,于11日返航,由于风浪太大,船的前部出现裂痕后进水。遇险船只在一边拖一边抽水的情况下,在晚上18点55分被拖回侨港码头。
直升机和舰艇成功救下遇险船只及船员(组图)
图1:遇险船只的船头已沉入水中。
直升机和舰艇成功救下遇险船只及船员(组图)
图2:海警45024艇的官兵在进行抢险。 廖志军 摄

  责编:劳海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