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快报》:江浙沪提出将为陈逸飞建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陈逸飞去世后,目前已经有多个地方提出将为其设立纪念馆,包括陈逸飞生前位于上海泰康路的工作室、江南第一古镇周庄以及浙江宁波。据《现代快报》报道,上海泰康路田子坊这条知名小弄堂,集中了一百多个中外艺术家的工作室和设计公司,陈逸飞的三个工作室也在这里。据悉,上海市一位人大代表已经向有关方面提议,将陈逸飞在泰康路上的三个工作室改建成纪念馆,而且要永久保留。

  据周庄镇政府人士透露,为了纪念陈逸飞,周庄将修建“逸飞之家”。“在双桥的旁边有一座明清建筑,之前和陈逸飞先生探讨过几次,把它建成‘逸飞之家’。当时打算修建以后作为一个工作室,供陈先生会朋友、搞创作之用。我们会尽快在双桥边建起‘逸飞之家’,展出他的画作并放置资料,讲述陈先生和周庄的渊源以及他关心周庄、保护周庄的故事。”

  该报还报道说,宁波有关人士提议为陈逸飞建立一个“逸飞艺术馆”,并得到宁波相关部门的支持,目前正在筹备。此外,宁波一家文化公司正在策划为陈逸飞出几个版本的纪念书籍《和陈逸飞相处的日子》。据总策划聂云意女士透露,该版书籍中将有与陈逸飞生前关系密切的100人的访问,以及陈逸飞生前的照片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