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门旅游推介团:发展希望在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2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厦门4月14日电(记者康淼)“前进金门-台海秘境”旅游产品推介团日前通过厦金航线离开厦门,5天的大陆之行让推介团成员满载希望而归。推介团的成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旅游产业将成为金门的“命脉产业”,而未来金门旅游业发展的希望则在大陆。

  金门旅游推介团由金门县交通旅游局局长林振查带队,包括旅行社、酒店餐饮业、特
产、导游等业界共48人。从本月6日上午来到厦门开始,推介团便马不停蹄,厦门、泉州、福州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身为团长的林振查表示,目前福建居民赴金门游的人数远远低于预期。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到今年年中时,每天能有300名左右的福建游客到金门旅游。为此,推介团带来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包括将在一段时间之内把福建居民赴金门游的价格平均下调200至300元。

  金门岛面积150多平方公里,紧邻厦门。在两岸军事对峙时期,岛内战火纷飞。直到1992年金门解除军事管制,金门的观光旅游业才正式起步,随后不断有台湾本岛居民到金门旅游,而大陆居民去金门旅游的历史则始于去年。

  去年9月24日,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在福州接待到访的金门县长李炷烽一行时宣布将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游”,12月7日,第一个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团正式成行。

  然而4个月过去了,金门游的市场并没有很快红火起来。据金门县交通旅游局统计,台湾本岛每年有60万左右人到金门旅游,而截至4月5日,福建只有26个旅游团到金门,总共才496人。

  此次推介团顾问、金门县议会议员杨应雄在分析这一现象时说,50年的隔绝让福建居民对“近在眼前”的金门还不太了解;两地行政部门对金门游的办证审批时间太长;此外,金门游的价格跟港澳游相比还是偏高。

  但金门业界对大陆市场还是充满信心。“金门游‘火’起来只是迟早的事,金门旅游真正的希望在大陆,金门县政府设定的目标是让以后每年福建居民来金门旅游的人数达到120万,是台湾本岛来金门旅游人数的两倍。”金门县交通旅游局大陆事务课课长李招誉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