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至加德满都直通车票价暂定为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1日,拉萨至加德满都客运直通车将正式开通,这是西藏首次开通国际客运班线。13日下午,记者获悉,拉萨至加都、加都至拉萨直通客车单程票价暂定为70美元,西藏除投入豪华客车外,客运公司还提出“航空服务”的概念。

  根据中尼双方协定,双方对开的拉萨至加都、加都至拉萨国际客运班线,双方将每月各投入8个班次,单程票价定为70美元,西藏购票可使用人民币结算。乘客可免费携带随身行
李5公斤、托运15公斤,行李超重托运费按每公斤1美元收取费用,行李最高赔偿额为每公斤2.5美元。

  13日下午,参营的车辆被掀开了神秘面纱。在喜玛拉雅客运公司二分公司院内,记者得以目睹参营豪华大巴的芳容。据二分公司经理郑时新介绍,为树西藏客运形象,公司投入了两台韩国现代豪华车,这是西藏目前公路客运企业最好的车,车辆安全系数高,乘坐极为舒适。

  “这条国际班线,要提供航空式服务。”喜玛拉雅客运公司二公司作好了充分准备:客车上不仅设置了急救药箱,还装有饮用水设备,为乘客提供饮用水;每辆车确定了两名驾驶员和一名乘务员。驾驶员、乘务员都是通过严格挑选,并经过了培训的,乘务员要求会汉、藏、尼、英4种语言;公司还为乘客准备了纪念品。

  拉萨西郊客运站是指定的购票乘车唯一的客运站点。为做好服务,客运站设立了专门的售票窗口、专门的检票通道。拉萨西郊客运站李文福站长透露,客运站准备设立一个豪华候车室,聘请懂汉、藏、尼、英4种语言的播音员。客运站承诺,将全方位为乘客服务。

  拉萨至加德满都班线的发车时间定为每周星期二、星期五早上9点。

  作者:童永富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