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南着力提高科技贡献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山南地区在科技项目、科技培训、科技普及等各个环节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科技对“三农”工作的服务力度。

  据了解,去年山南地区以科技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全年共组织实施3个自治区级重点科技项目、15个地区级科技项目,共安排经费125万元。其中自治区科技厅安排重点科技项目经费50万元、科技三项经费40万元、地区科技三项经费35万元,比前年增长17.93%。
今年,该地区一方面多渠道争取资金,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实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科技人才培训》、《科技生态示范村试点》、《藏药材人工栽培》、《农畜产品加工增值》、《科技信息网站建设》、《生态环境脆弱性与安全研究》等科技项目及科技援藏项目。为了顺利实施好这些科技项目,该地区将组织精干人员,对项目进行跟踪、调研、检查、验收的全过程监督管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科协桥梁、纽带的作用,重点加强与对口援藏3省的科技交流和合作,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本地区科技工作水平。同时,抓住科技活动周、物资交流会、科技下乡等各种契机,认真细致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据介绍,今年该地区计划在12个县的17个乡(镇)委派科技特派员17名,开展了试点工作。

  作者:巴桑次仁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