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食品卫生监督将实行量化分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国家卫生部要求,西藏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日前正有条不紊地进入评分定级阶段。今年9月,西藏餐饮行业将产生首批食品卫生4个等级单位。这4个等级分为A、B、C、D级,届时将予以挂牌和标示。

  据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西藏的食品量化分级管理是去年初按照国家卫生部有关文件通知进行的。日前,西藏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前期调查、培训、企业申报
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已进入给各个餐饮企业、单位评分定级阶段。

  在评分定级阶段,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餐饮业卫生许可证审查量化评分表》中的多项要求,定期不定期地进行6次计分,最后根据平均分评出A、B、C、D级。其中A级85分以上,视为食品卫生信誉度良好。D级低于60分,即卫生审查结论为差,将在次年不予验证。

  今年是西藏实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第一年,因此今年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只选定了在拉萨市区内的近100家大、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品生产企业作为试点进行量化分级评定对象。此次评定有望在今年9月进行等级挂牌。

  今后,西藏将全面推广这项制度。并每年对食品卫生信誉度评定企业进行一次复评,违反评定项目中的关键项目之一的,A、B级在原有级别基础上降低一级,C级据情况停业整顿或依法吊销卫生许可证。

  作者:刘明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