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农民山沟沟里狂造冰毒近一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昨庭审皆称自己受人指使只是小马仔,并称直到被捕时才知道是在造冰毒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7个农民凑在一起研究出“制毒工艺”,躲在山沟沟里狂制冰毒近一吨,半成品近两吨!昨日上午,广州中院的法官在增城法院审理了这起结伙制毒案件。

  用土制锅灶造出首批冰毒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间,被告人卢力衡与“金生”、“肥仔”、“师傅”(均另案处理)密谋制毒。卢力衡还拉了卢冠强、卢伟光一同制造毒品。2004年,在从化市熬头镇某村的一个小山坳里,他们用麻黄素、碘、红磷、盐酸等原料,用一些土制的锅灶等工具,成功地通过化学反应制造出了第一批冰毒。制毒试验成功后,他们正式投入资金购买原料和设备,准备大干一场。2004年7月,他们将制毒地点转移到了增城某村的果场里,日夜不停地生产,直到当年10月下旬,他们共在该地制造冰毒1吨,然后将其卖出,获得高额报酬。2004年11月11日,他们又在果场内制造另一批冰毒。15日,得知消息的公安人员在制毒现场将7名嫌犯当场抓获,并在现场起获了晶体状冰毒54千克、液体冰毒28桶、1.89吨以及制毒原料和工具,还有一支军用手枪。

  众被告纷称不知道在做毒品卢力衡绰号“高佬”,48岁的他身材高大,理着一个平头,曾因犯盗窃罪和销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1996年刑满释放后回家务农。卢力衡在受审时承认了自己制毒的事实,但将主谋的帽子轻松地推到了漏网的“金生”、“肥仔”身上。“我只是被他们拉去做毒品的,不知道他们怎么捣鼓出毒品的。”他表示,一切都是在“金生”的安排下进行的,自己只是收人钱财为人做事。而其他被告则纷纷辩称不知道参与的是制毒。第四被告潘建成辩称,他是在寻找工作过程中无意介入的,事先并不知道要生产什么,他只负责做饭、收拾杂物、打扫卫生等。而且他也只负责生产工作上的一个小环节,完全按照他人的指示做事。其他被告也多做出类似辩解,称过程中没觉得奇怪,“直到逮捕时才知道是在造冰毒”。被控参与了第三次制毒的熊得永和熊得新是同胞兄弟,哥哥熊得永在受审时极力保护弟弟熊得新,声称弟弟只是自己从家乡叫出来挣几个钱的,并不知道自己做的就是毒品。

  各被告戴口罩手套工作昨天庭上,检察官为求证几名被告是否知道在制毒,依次讯问众被告是否采取了自我保护措施。被告纷纷交代,在生产过程中,只要一闻到烧制出来的烟就会“非常不舒服”,因此,不得不戴上口罩,而且这种口罩并不一般,而是附有一层含碳元素,可以吸附毒物,工作时都戴上了手套。更严重的是,煮制毒品时所散发的毒气,竟将旁边的几十棵荔枝树熏死,为掩人耳目,他们竟持斧将这些树全部砍掉。(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