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获高额补偿款 抢建三个蓄水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芳村一花农非法占用农用地获刑两年

  新快报讯(记者 张文敏 实习生 谭鹏)芳村区一位花农在听说京珠高速路广州段将要经过自己的园艺场后,为获取高额征地补偿款,在规划红线范围内抢建了3个大型水泥蓄水池,导致30余亩耕地遭毁灭性破坏。日前,这位姓杜的花农被控非法占用农用地,坐上了被告席。

  1999年7月,家住芳村的杜某夫妇在番禺区化龙镇草堂村租用200多亩耕地,建起了广州桂园园艺场。2003年,政府作出规划,即将兴建的京珠高速公路广州段(即广州市东二环高速公路)将贯穿杜某花场。当年10月,杜某在明知该规划的情况下,为了取得高额拆迁补偿,在未经出租方和政府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在规划征地红线范围内的农用耕地上抢建了3个大型水泥蓄水池,占地达30亩有余。

  2004年春节后,公路测量队发现了这一违规建筑,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去年12月,检察机关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杜某提起公诉。

  经有关部门鉴定,该耕地遭到了毁灭性毁坏,已完全丧失了种植条件,现有的农田生态系统也受到了严重干扰。

  番禺区法院审理认为,杜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改变耕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了农用地大量毁坏,已经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一审判决杜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以罚金10万元。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