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事主血拼“摩托党”劫匪》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虽然已经过去了11天,但到现在任女士仍无法忘记4月3日凌晨的每一个细节:4月3日凌晨,她和同伴遭遇飞车抢劫,自己更被歹徒斩断手腕,紧急关头,两名年轻的保安奋不顾身,擒获歹徒。

  让任女士更没想到的是,昨日,两名救了她一命的保安,居然再次出现在她的病房内,还给她送来了水果和慰问金。据了解,天河南派出所已为保安小李等人申报了见义勇为基金的奖励,不过小李则认为,“这只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没什么了不起的。”

  保安及时出手力擒歹徒

  “我还想着出院后一定要去见见你,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呢。”昨天下午,手上还缠着厚厚绷带的任女士一脸喜悦,对着两位救命恩人,感激地说:“如果不是你们,那伙人还不知道要祸害多少人。”

  4月3日凌晨,任女士和同伴在天河立交附近遭到4名歹徒抢劫,疯狂的劫匪用一把20厘米的弹簧刀,割断了她1/3个手腕。幸好路过的皇家国际饭店保安员小李(化名)和同伴及时赶到,当场抓获了一名持刀歹徒。

  “你们看到刀了吗?”任女士关切地问道。“看到了。”23岁的小李笑得很腼腆,眼角还残留着一片乌青淤痕。“我们赶到时,两辆摩托车已经跑掉了,只剩下一个大个子还在那里厮打。”小李说,他和同伴立刻朝歹徒的背后一脚踹去,将其踹到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然后,我和同伴跑过去把他摁住,两个女事主也过来帮忙。我本来想赶快报警,于是松开了手,没想到那男的就挣脱了出来,反手就是一刀,在我眼角附近划了一下,差一点就伤到眼球了。”记者看到,小李的眼角还有缝针的痕迹。

  酒店:见义勇为负伤按工伤处理

  “当时周边好几家公司的保安都看到了,可都没人出手,如果大家都像小李一样,我们的社会也不会是这个样子。”任女士不无感叹地说。

  “我们对保安的要求是,只要是看到犯罪,就一定上前制止。”皇家国际饭店总经理伍海生向记者透露,饭店里的保安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平日里也抓过不少小偷,去年有顾客投诉天河立交附近有“撞车党”,饭店也组织了保安前往协助警方。伍总经理还表示,由于饭店领导一直鼓励员工见义勇为,所以保安员在这方面都很主动,“负了伤也按工伤处理”。
《女事主血拼“摩托党”劫匪》追踪(图)
  图:保安员小李(左)昨日到病房看望任小姐,并给她送来了慰问金。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