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政府第七次会议要求 投身三大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53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目前,全年工作总体布局已经展开,现在的关键是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年初省委提出摆开“三大战场”,这是全省工作的大局,政府工作要围绕这个大局,服从这个大局,积极投身“三大战场”,推进经济建设、和谐河北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这“三项建设”。

  省长季允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主持会议,副省长才利
民、宋恩华、付双建、柳宝全、孙士彬、龙庄伟,省政府顾问郭世昌、秘书长尹亚力出席会议。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经济建设始终是政府的中心工作。各级政府必须始终把经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担负起领导和组织好经济建设的重任。当前的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二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强化经济运行调节。四是高起点、高标准地制定好各种规划。五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六是做好利用外资和出口工作。

  季允石强调,政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担负着重要任务,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快和谐河北建设。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抓紧实施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工作方案,把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落实扶持再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医疗、失业保险覆盖面,做好“两个低保”工作。高度关注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继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协调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更加重视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支持力度,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抓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季允石指出,政府行政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一要切实加强政府法制建设。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加强政府立法工作,加快推进县乡机构改革,开展对《行政许可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督查。二要积极推进政府效能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狠抓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建立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大力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三要搞好政府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开展专项资金综合治理,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执法监察,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要认真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把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当前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

  才利民、宋恩华、付双建、柳宝全、孙士彬分别结合前一阶段的调研成果和分管工作,对一些涉及全局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